来一份牛肉砂锅嘛

混吃等死老咸鱼🐠

猪猪女孩前世🐷

【原耽】一个没有味道的omega(abo)


1
李溪谷是个omega,他温柔细腻,写的一手好字;贤惠可人,做的一手好菜,肤白貌美大长腿,符合所有人对于omega的一切想象。
“溪谷一定成为镇上最好的omega,他是我们的骄傲! ”他的两个父亲总这样说,事实也是如此。
成年后的李溪谷经历了他第一次的发情期,对于omega而言,发情期是他们的第二次蜕变,也可以说重生。
“一个omega光具有容貌和贤惠是远远不够的,他更需要让alpha神魂颠倒的味道,让他欲罢不能,这才是算的上顶级omega。”某位omega学者这样说,当然她也是通过这一点,总有像百合那样淡雅清新的味道,彻底打败那些容貌与资历更胜她一筹的omega,成功跻上豪门。
所以,当李溪谷得知自己没有味道的时候,他是全然崩溃的,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个被认错了,他或许应该是个beta。
——一个具有发情期的beta。

2
“小李,拿下文件吧。就是在左边架子上的那个。 ”
“好的。”
李溪谷乖巧的回应到,他手脚麻利整理好文件。成年的结果可以算是命运给他的巨大打击,可相较他的全然崩溃,他的双亲倒是很坚强,尤其是那个爱哭的父亲,红着眼告诉李溪谷,他们只希望他幸福,无论他做出什么样的决定——是隐藏自己的发情期,成为beta,去做普通的工作,还是做一个没有味道的omega,找一个能接纳他的alpha ?
李溪谷想了很久,最终选择放弃优渥的生活,他试着做一个beta,看一看除了属于omega以外的世界。
他在一家公司做着文案的工作,比起omega丰富多彩的日常,这里的生活十分乏味。beta重复每天一的工作,固定的休息的时间,连谈话内容都是一尘不变。
他们也没有梦想,因为他们是beta,是社会的主力军,也同时是所谓下层,他们被公认智商比不上alpha,情商比不上omega。
他们甚至很少有所谓上升通道,只能日复一日的工作,然后到了合适年龄找一个beta然后结婚生日。
但这对李溪谷而言并不是一件坏事,没有压力,没有alpha的死缠烂打,平时下班放假可以随意的出门,这都是他前18年生活中没有的优待,他很享受这种自由的乐趣。
如果没有那天的意外,李溪谷可能还会继续这样的日子,可天意这种东西,混着莫名其妙和无奈奈何,说不清什么时候就走入了意外的境地。
3
那段时间公司要面试一名安保,说是什么安保队长,其实安保队伍不过也就两人,老的那位是前段时间刚刚退了休,新的稚气未脱,叫吴清,总是探头探脑的样子。
李溪谷倒是很喜欢他,吴清作为beta却异常活泼,这也是公司里,他为数不多能多聊上几句的人。
这天,他看到吴清匆匆走过,身后还带着一个男人,想着兴许是新来上班的安保。
他一同打了招呼,吴清和他点点头,身后那人确是眼皮都没抬,一脸漠不关心的样子。
李溪谷有些纳了闷了,他一向与人为善,倒也很少受这样的待遇,又想着那人与自己同龄,兴许只是害羞,便也就走开了。
可他还未走远,就听到一声冷笑∶“这里了真有意思,omega都敢请来上班。”
声音不大,李溪谷却能听的清,他性子说绵软,也有几分倔强,不然也不会真出来上班。
他转过身,定定的望着那人,笑着说:
"我是omega,也在这里上班,又如何了?

楚衿愣住了,他只是随口胡说,没想到这里居然真的有omega,那笑嘻嘻的模样,看着那气势倒不比自己弱。可微微颤抖身体却显示对方远不如面上镇定。楚衿注意到对方挂在脖子门卡——李溪谷,听上去倒像个温婉的名字,他默默记下,准备通过人在omega协会查一查,好好一个omega不结婚,居然冒着风险出来工作,究竟怎么回事。
李溪谷见对方许久没有说话,心里开始有些慌张,虽说法律没有规定omega不能出来工作,可是招工的企业确实可以自己决定收不收omega员工,而且这也不上歧视。今天自己这样贸然承认了,怕是很难做下去了。可一想对方高高在上的口气,李溪谷又觉得不做也罢。
他从来不认为身份有多么重要,这最多是他承担的宿命,但不是必定的命运,无论alpha,beta,omega都有自己的天职,可也有追求不同选择的权利。

评论(1)
热度(9)
© 来一份牛肉砂锅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