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一份牛肉砂锅嘛

混吃等死老咸鱼🐠

猪猪女孩前世🐷

【原耽】鬼物中

虚隐只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恶梦,梦里有个眼大如铜铃的猿猴,呲着牙,恶狠狠瞪着他。
他吓得大叫起来,"别过来……又将手中的小刀向它扬去,那怪物并不惧怕,笔直向他走来,画面的最后似乎是它咧开的红唇,舌头上的倒刺分明。

"公子公子,耳旁似乎有人轻声呼唤,虚隐半梦半醒间,只觉鼻间有一股幽香,却与那女子闺房所用并不相似,很有些草木的清新气。

他缓缓睁眼,一名少年出现在他面前,秀眉微蹙,美目圆瞪,非嗔非笑的模样。
"公子睡的可好……他语调阴柔,又刻意拉长了语气,虚隐迷迷糊糊,竟是未曾听懂他的话。略略抬眼环顾四周,发出"啊"的一声。竟是从未见过这般的屋子。

屋子大约一尺二丈深,并不算大,墙头上挂着新裱的画,"富贵平安"四字却是于屋内的冷清不符,床上挂着床幔,又有零零碎碎几件桌椅随意的摆着,其中一张还供奉某块灵牌。虚隐虽不学无术,也学着与人家瞎混,哪见过这般布置,住到倒不似屋子,像谁家的灵堂。

那少年见他久久不回话,到也不着急,只是笑着倚上他,"公子……昨日……他语气一转,手上竟是多了一把玉簪,抵着虚隐的脖颈,虚隐冷汗汵汵,却不反抗,他脑中如同一乱麻,又嗡嗡作响,昨日自己不是被怪物所追 又怎么会此处?这个莫名出现的少年又是何身份?刀斧加身,容不得他所想。虚隐随即变了态度,连连求饶,口中胡乱叫唤起来,"如珠似宝神仙公子,天上下来的大人啊,玉皇大帝的童子,饶小的一命吧。

少年似乎从未见过如此无耻之人,他的脸微微红了,嘴露出几分笑意,口中确实依旧强硬"油嘴滑舌,胡言乱语,你这人留着成不住大事……

虚隐一听这意思竟是还要动自己,心头便是一横,他这类人最为惜命,见那少年纤瘦,手腕还不过自己一半有余,便动了硬来的念头,口中仍是唯唯诺诺,眼确是偷瞄着少年。

"韵儿,你又在吵闹些什么? 门突然开了,一名老者满脸不耐,少年转头,虚隐乘着空档想将他一把撞开,却发现对方纹丝不动,竟想在地上生了根一般。

"就知道你是个泼皮……少年脸色冷了冷,"我这力道别说是你,就是来个百余斤的壮汉,也耐我不得。"说罢就是要拿玉簪刺下。

"够了,韵儿……虚隐只觉眼前白光一过,便解除了桎梏。他刚想道谢,老者却轻蔑的撇了他一眼,"此人无用,你要玩倒也罢了,何故如此吵闹,你不知道这几日那大王便要出世了?若非你想先进那炉子试药?

徐韵全无前头张狂的样子,支支吾吾的不言语,那虚隐确实听上了心,传言氓山多精怪,莫不是真的?他想起这两日自己古怪的经历,先是追着人参然后遇见怪物,接着就是到了这莫名其妙的地方来,还有个喜怒无常的少年。

塞翁失马,岂不也是个福。莫非……自己……时来运转?虚隐望着身旁的少年,心中慢慢升起别的念想。他换上一副恳切嘴脸,对那老者道:"我乃附近的村民虚隐,几日前误入这山中,迷了路,还是这小公子救的我,刚才倒是我不是,与恩公玩闹还招惹了您生气。我应先赔个不是。

他那装模作样的腔调平时倒是唬得住人,可那老者又怎会是简单人物?他深深望了虚隐一眼,叹了口气,"冤孽……,接着又想和徐韵说些什么,可那徐韵却是满心满眼望着虚隐,老者站了许久,终是无话,带上门便走了出去。

"你……为何帮我。徐韵略带疑惑的歪头看他,虚隐只觉心头砰砰直跳,前头他太过慌张,未曾看清眼前这少年竟比一般女子还秀气几分。他歪头的模样很是动人,虚隐想起村里汉子夜头的胡话,说那女人最动人的样子便是低头,低眉顺眼,人见幽怜。可他现在觉得徐韵歪头的样子更是动人,像是林间怯生生的小鹿满眼写着无辜。

"你为何不说?徐韵觉得有说不出的几分尴尬,可他仍是梗着脖子道"我可并非特意救你的,只是你卧的那处是我平日休憩的地方,不得不给你移个位置。我带你来此,你却醒在此地,还……

他的刻意冷淡的语气让虚隐觉得意外可爱起来,他摸了摸衣襟,倒是掏出一个土灰色的布包,徐韵见虚隐不理他,又想在捣鼓什么东西的模样,好奇的凑上前去,却大失所望。

"这个是绿豆糕……虚隐从那不起眼的布袋子掏出一块糕点,杏黄如玉,上头的字确实看不清了。他看着徐韵有几分好奇的模样,便给了他,"甜……徐韵从未吃过这般新奇的吃食,只觉口齿生香,竟是连手中的碎屑都舔的干净。

"馋……虚隐看着心头又动了几分,"山下还有枣泥糕,豌豆黄,蜜果呢……样样都比这好吃,不够最妙的还是街头的糖人,不仅好吃而且做成什么样的都有……

徐韵听完却是冷静抹了抹嘴,"我不下山……他口气突然冷了下来,"你也不许下山……。

说完便跑了出去,留下独自惆怅的虚隐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来一份牛肉砂锅嘛 | Powered by LOFTER